close

在英國,看廣告是個樂趣,也是個功課,因為一直想留在英國工作

可是要做行銷,就必須了解市場跟消費者的想法,

我覺得電視節目、雜誌跟廣告都是很好的管道

這次要提的,是英國政府未勸導駕車安全而拍攝的一系列恐懼式廣告

根據資料,以恐懼性訴求為主的廣告,有較佳的記憶跟廣告回憶率

這一系列廣告被命名為 "Think!" 系列,下面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其中一支勸導酒駕的廣告

 

後來找到"倫敦國際廣告大獎 London International Awards"發現這支廣告是由李奧貝納製作

不過我最佩服的是那一位酒保演員,一鏡到底的鏡頭轉換多種情緒

這一系列的廣告也可在Youtube上看到

還有另外一支廣告對我跟同學們在英國的生活很有幫助

 

因為在台灣是駕駛在右邊,所以我們習慣過馬路會先看左邊

可是英國卻是左邊駕駛,所以應當是要先檢查右邊,剛去往往不太習慣

有好幾次真的因為頭先網左邊看,結果車子從右往左乎笑而過,把我們嚇的要死

這部廣告有成功的提醒我:要先看右邊,而且要看兩次喔~~

之後有一個廣告是要大家開車的時候不講手機,廣告看完,真切感受到那痛苦的情境

 

 而且英國的廣告不吵雜,不會用一些急促的旁白或是恐怖的音樂去營造心理的恐懼感

有效的運用空白時間,反而更能延續那種氣氛

而且有質感的廣告,也會一直在網路上流傳,將政策宣導的時效性無限延長

這也是台灣政府單位可以好好思考的地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101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